德国政府发言人:不承认东乌克兰东部选举结果

来源:中新社
2014-11-04 10:30:00

  中新社柏林11月3日电:在德国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政府发言人3日强调,东乌克兰的选举不符合乌克兰宪法,也违反明斯克和平协约,该国对选举结果不予承认。

  该发言人将东乌克兰顿涅斯克及卢汉斯克自称的“人民共和国”称为“不合法”,表示这个选举不仅违反乌克兰宪法,而且有违乌克兰政府及民间武装力量于今年9月在明斯克签订的和平停火协议。另外,选举过程中没有对投票总人数进行统计,也没有限定选民区域,“非常成问题”。

  德国政府认为,东乌克兰地区的选举对避免进一步冲突带来困境。该国还对俄罗斯表示不满:“目前俄罗斯已有声音表示,将尊重这一选举或者准备承认其结果,这令人不解”,“俄罗斯应该作出所有努力维护明斯克和平协议”。政府发言人还表示,东乌克兰的局势如果转为恶化,欧盟将考虑是否进一步对俄实施制裁。

  乌克兰顿涅斯克及卢汉斯克两地的“人民共和国”分别推荐了候选人参加12日的选举,之后选出了扎哈尔琴科及普罗特尼斯基两位领导人。据称,普罗特尼斯基获63.8%的选票,扎哈尔琴科的选票数为75.3%。“选举委员会”负责人利亚金表示,“我们现在有了合法领袖。顿巴斯已不属于乌克兰,不管你是否愿意”。

  乌克兰政府已对东乌克兰的选举宣布无效。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第一时间称,东乌克兰地区选举违反了明斯克协议精神,要求“俄罗斯及普京总统遵守承诺,不要为乌克兰统一制造障碍”。

  新上任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表示,东乌克兰的选举“非法”,是对乌克兰和平进程设置的新障碍,声称欧盟不会承认选举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