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销毁数万件虎皮象牙 以阻止野生动物走私

来源:人民网
2014-11-03 11:14:27

  原标题:印度销毁数万件虎皮象牙 以阻止野生动物走私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外媒报道,11月2日,印度当局焚毁了积存的一大批虎皮、象牙、犀角以及其他走私的野生动物器官,以试图阻止在南亚猖獗的野生动物走私活动。

  在德里的动物园中,包括印度环境部长在内的人员将42000多件非法交易的野生动物器官装到熊熊燃烧的火炉中。被焚毁的包括虎皮、豹皮、爬行动物的皮以及象牙和犀角。

  野生动物保护人员和媒体目睹了销毁的过程。

  非法猎杀和走私野生动物的情况在印度日益严重。印度野生动物已经由于栖息地不断缩小面临生存困境。现在又遭到越来越严重的非法偷猎和走私的打击。

  世界上估计还有3200只野生虎,其中一半在印度。但这一数量比1990年代已经减少了很多。当时的估计约为5000到7000只。

  同时,印度非法的穿山甲交易越来越盛。印度海关查获的星龟的数量也激增。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估计,全球野生动物黑市一年价值高达19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