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助阿富汗培训女警 入围者历经重重选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2 14:46:00

日本助阿富汗培训女警 入围者历经重重选拔(图)

  11月1日,阿富汗女警察学员从喀布尔机场启程前往土耳其接受警官培训。(共同社)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首批接受警官培训的约100名阿富汗女性警察学员1日从喀布尔启程前往土耳其。日本政府为该培训项目提供了约200万美元资金。这些女学员将接受约4个月的培训,以掌握警察必备的知识技能。

  据日本驻阿富汗大使馆介绍,日本自2011年起为约2000名男警官的培训提供了援助,援助培训女警官尚属首次。日本从国际协力机构(JICA)派遣了3名专家,负责传授受害者支援和职业伦理相关知识。

  据了解,参加培训的是经笔试等从阿富汗全国选出的约200名18岁至25岁女性。喀布尔机场1日举行了受训者出发仪式。

  日本公使森野泰成表示:“你们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和国民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成为出色的警官。”来自阿富汗东部加兹尼省的一名22岁的女性表示:“希望使用在大学学到的法律知识,帮助女性和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