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当局:火山喷发未影响当地商业及旅游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1 03:45:00

  中新社旧金山10月31日电 夏威夷当局31日表示,基拉韦厄火山爆发并未影响当地商业活动和旅游业,原计划前往夏威夷大岛的民众不必更改行程。

  当地时间10月30日,夏威夷最大岛屿夏威夷岛上的基拉韦厄火山岩浆喷发,当地上千名居民撤离疏散,80余名美国国民警卫队员被派往帕霍瓦小镇参与疏散与救援。

  31日,夏威夷大岛旅游局、夏威夷县政府、夏威夷民防部队、夏威夷火山观测中心分别更新了基拉韦厄火山最新情况,并对有意前往当地进行商业活动和旅游观光的民众作出书面提示。

  基拉韦厄火山是地球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是目前观光游客流量最大的火山,1983年以来一直持续喷发岩浆。

  根据夏威夷当局31日的火山更新说明,此次岩浆活动是1983年1月起岩浆活动的延续,岩浆正向大岛东部农村地区的帕霍瓦小镇普纳流动,并从普纳流向海洋。

  民居、酒店最密集的柯哈拉地区、凯鲁亚-科纳地区位于大岛西部,距离普纳超过85英里(136公里)。

  当局称,火山喷发未对夏威夷大岛的空气质量造成严重影响。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属于“夏威夷喷发”,是所有火山喷发形式中最为平静的一种,喷发出的岩浆属于低粘度的玄武岩浆,产生少量火山灰。

  目前,仅在岩浆流过地区,因受到地面物体燃烧的影响,空气质量受到轻微影响,但总体仍处于健康级别。

  当局表示,计划近期前往夏威夷大岛观光的游客,可按原计划正常前往,不必取消或更改行程。

  目前,大岛上的科纳机场和希洛机场,所有酒店、景区景点、观光和帕霍瓦小镇以外的商业活动均正常运行,未受火山喷发影响。

  此外,游客仍可正常参观、游览火山国家公园,可乘坐直升飞机从空中俯瞰火山活动。

  当局强调,帕霍瓦小镇周边道路暂时关闭,仅对当地居民开放。出于安全考虑,并尊重当地居民,强烈建议游客不要自行前往帕霍瓦小镇游览,当地不开放陆上岩浆观赏活动。

  到夏威夷国家火山公园观光的游客可以在夜间从哈雷茂茂火山口观赏岩浆。

  有意到夏威夷大岛旅行的游客,可前往http://www.gohawaii.com/big-island/special-alert1页面查询有关基拉韦厄火山喷发的最新消息。

  夏威夷旅游局公布了微信号hawaiitourism,州旅游观光局也将通过微博、微信,及时更新相关情况。(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