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总统罕见会晤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4-10-31 15:16: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程君秋】据美联社10月31日报道,随着缅甸2015年大选的临近, 缅甸最大在野党全国民主联盟(NLD)领导人昂山素季正在为修订宪法的条款而加紧努力,她要求修改《宪法》为自己竞选总统铺平道路。缅甸总统于当地时间31日罕见会见昂山素季及十余名国家政界及军方重量级人物。

  近一年来,因《宪法》规定无法参加大选的昂山素季一直呼吁与总统、军方领导人及议长举行会晤,讨论国家政治改革进程。而她的这个要求屡次遭拒。31日,缅甸总统吴登盛罕见会见昂山素季及十余名政党及军方领导人,其中包括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报道说,缅甸总统吴登盛领导下的现政府,在摆脱军事独裁统治向民主过度方面的成果赢得国际赞誉,但是缅甸现政府早期的政治改革及与叛军和谈的停滞状态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批评。

  有评论家称,此次缅甸总统罕见会晤昂山素季仅是为了给东亚峰会的参会者做出缅甸政治对话仍在继续的姿态。此次东亚峰会将于11在缅甸举行,美总统奥巴马有望与其他国家领导人一同出席。

  10月30日,奥巴马就出席东亚峰会事宜分别与缅甸总统及昂山素季进行了电话交谈。奥巴马在电话中阐述了自己对缅甸大选的希望,还强调了缅甸政府恰当处理若开邦教派冲突的重要性。

  缅甸总统在首都内比都会见昂山素季的具体细节将于稍后的新闻发布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