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不得离开:美国患癌女子延迟安乐死计划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31 13:41:00

舍不得离开:美国患癌女子延迟安乐死计划

梅纳德在大峡谷与丈夫深情接吻。

  中新网10月31日电 综合报道,罹患晚期脑癌的美国女子布列塔尼·梅纳德(Brittany Maynard)此前曾公开表示要在11月1日接受安乐死。但她于当地时间30日公布视频表示,尽管已完成自己的遗愿清单,但她还是决定延后安乐死计划。

  现年29岁的梅纳德于今年早些时候公布了她接受安乐死的预告视频,视频观看次数达到数百万次,引发网友热议。但梅纳德30日在一段时长6分钟的视频中表示,她可能会暂时延后接受安乐死的计划。

  她在视频中说:“我仍感觉很好,生活仍相当愉快,我和亲友笑着,现在似乎不是最适当的时间。”

  但她表示,接受安乐死的日子还是会到来,因为她的病情一天比一天恶化。

  梅纳德在婚后不久出现头疼的症状,于今年1月就医后被诊断患有脑癌。医生预计梅纳德的生命只剩下半年时间,并警告称,由于肿瘤非常具侵袭性,因此梅纳德离世时会相当痛苦。

  得知自己将不久于人世后,梅纳德举家从加利福尼亚州搬到安乐死合法的俄勒冈州,她原本预计在丈夫本月30日度过生日后,于11月1日接受安乐死。

  近几个月来,梅纳德一直在努力在完成遗愿清单。她在上周前往大峡谷,完成了遗愿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