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指示厚劳相召开阁僚会议 预防埃博拉疫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27 15:36:00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官邸召见了厚生劳动相盐崎恭久,针对在海外肆虐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安倍指示其尽快召开相关阁僚会议,同时还要向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汇报情况。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埃博拉疫情有蔓延之势,阁僚会议是为了升级应对措施。将视情况尽快举行。”

  盐崎向安倍介绍说,检疫制度加强措施以及日本出现埃博拉疫情时使用未批准药物一事已经得到专家会议的同意。安倍则叮嘱称“危机应对必须坚如磐石。”

  共同社此前报道也指出,除了美国之外,埃博拉还蔓延到了欧洲,感染扩大至亚洲国家被视为只是时间问题。

  日本的入国管理局正在强化检疫工作,对于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三国滞留的人员,自回国之日起的的3周内,每天都要向疫情部门汇报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