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放宽埃博拉疫区回国人员隔离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27 15:12:00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中央社”27日报道,美国纽约州放宽西非埃博拉疫区回国人员的相关规定,结束对未接触感染患者民众实施的强制性隔离。

  纽约州、新泽西州与伊利诺伊州拟定措施,要求自西非回国的医护人员隔离3周。除了这3州,佛罗里达州也下令从埃博拉疫区抵达佛州的人接受1天2次、连续21天的健康监测。

  不过,白宫施压说,这些规定可能令医护人员感到泄气,不愿协助对抗西非疫情,促使纽约州州长古莫赶紧放宽纽约州的埃博拉通关程序。

  古莫表示,将不再对所有自西非疫区入境的民众采取地毯式隔离程序。

  取而代之的是,如果有人自疫区归国时没有出现症状,且未直接接触埃博拉患者,便不需要居家隔离。卫生官员将每天监测这些旅客的体温等症状两次,直到21天潜伏期结束。

  对于曾接触西非埃博拉患者、但自己未出现症状的民众,古莫说,纽约州现在将要求他们居家隔离3周。

  他说明,卫生部官员负责运送他们,并于隔离期间监测他们的健康状况。

  纽约州针对埃博拉公布强制性隔离新规定,民众担忧这将令医护人员不愿前往疫区,纽约州州长古莫今天稍早响应表示,纽约州希望鼓励医护人员前往西非治疗埃博拉病患。

  古莫在与纽约市长白思豪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说:“这是在西非对抗病毒的战争。”他说:“我们试图平衡提供给西非的援助以及对纽约客的保护和公共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