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埃博拉应对缺口巨大 呼吁国际社会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27 14:47:00

美官员称埃博拉应对缺口巨大 呼吁国际社会关注

医务人员给一名想要从几内亚进入马里的人测量体温。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媒体27日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埃博拉疫情需要更强有力的应对。截至目前,埃博拉出血热已经在西非国家造成将近5000人死亡。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在几内亚逗留一天,27日通过推特表示,“应对埃博拉疫情的需求是巨大的,”而“最基本的人力物力可以挽救生命。”

  鲍尔本周将走访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其中包括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

  鲍尔还指出那些已经在几内亚的人们所做出的努力。他们设立治疗设施,向人们提供防病知识。那些人包括医生无国界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人员。

  鲍尔26日通过视频参加了奥巴马总统与他的公共卫生和国家安全顾问们的会议。奥巴马总统与他的顾问们商讨了白宫所说的“适当的措施,”以制止埃博拉病例在美国国内扩散。

  在此之前,新泽西州、纽约州和伊利诺伊州采取措施,要求在国外治疗埃博拉病人的美国卫生健康工作者在返回美国之后必须有21天的检疫隔离。

  白宫对这种硬性规定的检疫隔离措施提出了批评,认为这些措施是过分的。奥巴马总统26日说,美国国内预防疫情扩散的措施必须遵循“最佳的医学科学”指导而不是遵从政治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