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满被当流浪汉驱赶 纵火烧车致3人死亡被判刑

来源:中新网
2014-10-24 14:31:00

  原标题:不满被当流浪汉驱赶 男子纵火烧车致3人死亡被判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罗姓男子不满被当街友(流浪汉)驱赶,点燃停放骑楼的摩托车,延烧3间民宅、10多辆汽摩托车,造成3人死亡,今天被法院判无期徒刑。

  台中地方法院判决书指出,罗姓男子平日栖身在台中市公园路及平等街附近骑楼,去年12月底凌晨吸食强力胶后,被人当街友驱赶,心生不满,走到平等街民宅骑楼前,以打火机点燃停放的摩托车后离去。

  判决指出,摩托车着火后,延烧3辆汽车、14辆摩托车及3户民宅,并有3人因逃生不及身亡。

  罗姓男子向检警表示,他当天因遭驱赶,心情不佳,凌晨行经发现骑楼下有1辆摩托车挂着装有安全帽的不织布袋子,他以打火机点燃而酿祸。

  罗姓男子侦讯时指称并非有心要造成火势。法官认为,罗姓男子仅因遭他人误认为街友驱赶,而心生愤怒,明可预见放火可能造成屋毁、人亡结果,仍执意为之,造成3人死亡,也造成死者家属无可弥补伤恸,犯行重大,依杀人罪判处罗姓男子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全案可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