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确诊首例埃博拉病例

作者:李大玖 刘莉 来源:新华网
2014-10-24 11:55:07

  新华网纽约10月23日电(记者李大玖 刘莉)美国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23日宣布纽约确诊一名埃博拉出血热病例。而患者直到发病才被收治,引发了美国国内对政府应对埃博拉措施的极大担忧。

  这名患者名为克雷格·斯潘塞,33岁,曾作为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医务人员在几内亚埃博拉疫区工作过,也去过西非其他两个疫区国家。22日晚,他曾在纽约乘坐地铁从布鲁克林到曼哈顿,然后乘出租车回家。由于出现高热和胃肠道不适,他于23日被纽约市消防局急救队送入医院。

  德布拉西奥表示,患者已经接受隔离治疗,所有与他接触过的人正在接受检查。纽约市的医院和卫生部门也已经做好防疫准备。

  纽约市政府官员对媒体表示,斯潘塞17日回到纽约,当时并无症状。他后来坐过地铁,乘过出租车,还去过保龄球馆和公园。不少当地媒体认为,政府在此期间对这一来自西非埃博拉疫区的人没有采取必要的监控措施,让人感到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