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院“谈埃色变” 医生说“埃博拉”会被开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4 11:31:00

美医院“谈埃色变” 医生说“埃博拉”会被开除

  美国堪萨斯城的一家医院禁止医生对疑似患者说“埃博拉”,否则就可能会被开除。(摄影:雅各布·温德姆)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 据美媒23日报道,美国堪萨斯城的一家医院禁止医生对疑似患者说“埃博拉”,而应该说“病毒疾病”,否则就可能会被开除。医院还被怀疑为减少恐慌偷偷转移埃博拉疑似患者,并对外宣称他们患上的是其他病症。

  吉姆(James Lawrenzi)是堪萨斯城的一名家庭医生,他透露,医院禁止工作人员在治疗埃博拉疑似患者的时候使用“埃博拉”一词。

  他说:“医院威胁医生如果使用 埃博拉 一词,就会被解雇。”

  杜鲁门莱克伍德医疗中心(Truman Lakewood Medical Center)的一名医生告诉吉姆:“几周前一名从西非回来的患者来到他们医院,该患者发着高烧,而且有出血症状,但是第二天这名患者就不见了。”

  该医院对工作者们称,这名患者患的是疟疾。但是这并不能解释出血症。

  还有另外一名疑似埃博拉患者在被送到堪萨斯城的研究医学中心(Research Medical Center)后,就迅速消失了。医院的管理层宣称这名患者患的是伤寒症。

  吉姆怀疑,医院的管理者与美国疾病防控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合作,为努力防止疑似病例带来的恐慌,便给他们安上了其他的疾病,即使与他们的症状并不符合。

  (原标题:美医院“谈埃色变” 医生说“埃博拉”会被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