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将举办首届世界朝鲜学学术大会 研究多种领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23 15:08:00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23日表示,将于本月28日至29日在延世大学举办第一届世界朝鲜学学术大会,来自16个国家的150多名学者将与会。这是在各领域研究朝鲜的各国学者首次相聚一堂,召开大型学术会议。

  据报道,届时,朝鲜学学术界元老、青年学者等将发布67篇论文。大会组织委员会表示,此次大会将把对朝鲜的研究领域从以往的安全、政治延伸到社会、文化、妇女、文学、人口、地理、城市、科技等多种领域。

  报道称,大会期间,与会学者将围绕21个主题展开讨论,主题包括“朝鲜新一代和教育”、“朝鲜文学、艺术和文物”、“朝鲜保健与环境”、“朝鲜日常生活与沟通世界”、“朝鲜建筑和美术”等。此外,有关朝鲜电影、造型艺术、音乐、美术、建筑方面的专家将发表演讲,并与观众进行交流。

  大会组委会方面表示,大会为在朝鲜学领域专心研究的学者提供交流平台,这些学者通过开展学术活动奠定该国对朝政策的基础,这对大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