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美就安倍政府向朝鲜派遣调查团表支持

作者:侯天依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23 15:0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时事通信社10月23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夫在当地时间22日的记者会上,就日本政府向朝鲜平壤派遣“绑架问题”调查团一事称,“调查团将同朝方就绑架问题进行协商。日本政府在解决该问题时力求不伤害受害者家属也不损害友邦的关系。美方对日本政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支持。”

  据悉,日本政府已于21日决定,将于27日向朝鲜派遣调查团。日方代表团此行有两个目的,一是向朝方特别调查委员会负责人直接传达日方对“绑架问题”的重视,二是详细了解朝方的相关调查进展。

  所谓“绑架问题”是指20世纪70年代末朝鲜特工人员绑架日本人到朝鲜的问题。朝鲜2002年对此正式表示“遗憾”,并送回了5名被绑者,交回了已故被绑者的遗骸和遗物。但日方认为还有其他被绑日本人仍在朝鲜。 (实习编译:侯天依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