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恐怖分子袭击加拿大 目的是为引起注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23 14:30:00

英媒:恐怖分子袭击加拿大 目的是为引起注意

  当地时间10月22日,在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议会大楼、国家战争纪念馆和市中心的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加拿大警方确认,一名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值勤的加拿大士兵遭枪击后不治身亡,另有一名卫兵受伤,一名枪手被警方击毙。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视频:加拿大议会大楼枪击案:视频记录现场紧张一幕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0月23日电 英国天空电视台网站23日发表编辑山姆-基利(Sam Kiley)的分析文章,认为恐怖分子之所以选择加拿大国会作为袭击目标,目的是为了引起注意。

  此前,诸如国会在内的渥太华公共场所都是公开与和平的,公众在那里是安全的。但随着枪击案的发生,一切都改变了。

  今后,渥太华、多伦多与蒙特利尔等加拿大大城市将开始采取堡垒式的防御措施,而这是美国白宫与英国威斯敏斯特国会大山早已经采用的措施。

  而在首都的国家战争纪念馆发生枪击事件后,加拿大的军方现在进入一级防范紧闭阶段。

  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目的是留下他们的名字,他们想达到战略上的效果,造成恐慌的效果。

  加拿大向阿富汗派出了军队,现在又参加了美国领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但是莫名其妙的,加拿大却几乎躲过了每一次袭击,没有面临其他参加反恐战争的西方国家所经受的一切威胁。

  无论是什么人制造了渥太华的袭击事件,他们的目的都是试图让加拿大成为具有某种偏执狂的国家。

  这些天来,恐怖组织都倾向于发动“独狼”式袭击,他们接受基地组织与“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的指导,建立小型网络,躲避能够暴露自己身份的通讯监控。

  他们的短期或中期目标是获得完全的胜利,挑起、维持并扩大冲突,诸如发动自杀式袭击,但他们可能实际上最终会失去所有。

  地时间10月22日上午9时50分许,加拿大国会山庄附近发生枪击案,一名在国会山庄前守护加拿大战争纪念碑的士兵被枪击身亡。有枪手冲入国会山庄。国会大厦内传来枪声。渥太华警方和特警展开搜索。警方称,一名枪手死亡。国会山庄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