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勋章丢失近20载 失而复得终回主人手中(图)

来源:人民网
2014-10-22 16:29:51

  原标题:越战勋章丢失近20载 失而复得终回主人手中(图)

越战勋章丢失近20载 失而复得终回主人手中(图)

托马斯·麦格劳

越战勋章丢失近20载 失而复得终回主人手中(图)

越战结束后,美军官员向麦格劳妻子转交紫心勋章

  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一块丢失了近20年的紫心勋章,即将返回到其主人的家人手中。

  报道称,这枚勋章的主人名叫托马斯·麦格劳。1966年2月,他所属的美军第一骑兵师在越南战争中遭到伏击,麦格劳在袭击中牺牲。随后美国政府对他的英勇表现追授了这枚紫心勋章。

  而据其家人介绍,这枚勋章在15年前突然失踪,大家都认为应该是被人从家中偷走了。

  而近日,美国紫心勋章联合会宣布,他们找到了这枚勋章。原来1990年,一名学生在郊区的校园中发现了这枚勋章,并带回家收藏。直到2014年1月,其母亲在收拾孩子的东西时,发现了勋章,并联系了紫心勋章联合会。联合会又根据麦格劳的联系方式,找到了他的妻子和女儿。

  据报道,联合会准备在11月4日的一个纪念仪式上向麦格劳的家人归还这枚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