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高官称普京欲瓜分乌克兰引争议 被要求下台

作者:据俄塔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22 09:52:00

波兰高官称普京欲瓜分乌克兰引争议 被要求下台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俄塔社22日报道,波兰议会发言人、前外长拉多斯瓦夫·西科尔斯基在采访中称“普京曾提议瓜分乌克兰”,此事引起巨大争议。为此,波兰在野党称西科尔斯基不负责任,要求其辞职。

波兰最大在野党法律与正义党方面表示,西科尔斯基在了解到普京关于“瓜分乌克兰”的言论之后,应当首先告知时任波兰总统,然后寻求国际合作,但是他隐瞒了此事。西科尔斯基的行为十分不负责任,在野党质疑他是否有资格继续担任波兰议会发言人的重要职位。

美国《政治》杂志于10月19日刊登了对西科尔斯基的采访文章。西科尔斯基称,2008年,普京与波兰时任总理唐纳德·图斯克举行会谈。普京在会谈中表示,“乌克兰的利沃夫(lviv)应当是波兰的城市”,俄罗斯和波兰“可以一起解决掉乌克兰”。由于图斯克知道他们的对话已被录音,因此没有回答。

对此,西科尔斯基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国《政治》(Politico)杂志刊登的文章歪曲了其言论,他与这家杂志的对话也未经授权和批准。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言人比斯科夫表示,该杂志针对“普京瓜分乌克兰”的报道十分荒谬,其目的在于转移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