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决定禁止进口来自乌克兰果蔬 称缺少适当标签

来源:人民网
2014-10-22 08:49:32

  原标题:俄决定禁止进口来自乌克兰果蔬 称缺少适当标签

  中新网10月22日电综合报道,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21日表示,俄罗斯自10月22日起开始对禁止进口乌克兰的所有水果和蔬菜。

  据悉,上述禁令是俄罗斯对乌克兰一系列贸易制裁的进一步扩展。

  有报道称,俄罗斯农业监管机构提出乌克兰的水果和蔬菜缺少标签,这可能说明商品并非原产于乌克兰。该机构还称在进口的乌克兰植物产品中发现有农作物害虫。

  俄罗斯方面称,缺少适当的标签也许是欧盟生产企业避免俄罗斯进口禁令的一种方法。

  消息称,由于至今俄方未收到乌克兰检疫局对俄方咨询的回复,考虑到与当前局势相关的一整套威胁和风险,俄方决定,22日起对从乌克兰进口或过境乌向俄再出口的检疫植物产品所有种类实施限制。

  受乌克兰危机影响,美国及一些西方国家宣布对俄实施多伦经济制裁,涉及能源、金融、贸易、国防等多个领域,制裁行为遭到俄方强烈抗议,随后俄方推出了反制裁措施,限制从这些国家进口粮食、蔬果、肉类等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