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涉政治金丑闻女官员递辞呈 安倍或已接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20 08:30:00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涉及政治献金问题的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20日已经递出辞呈。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鉴于围绕小渊优子相关政治团体的政治资金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基本决定将接受小渊的辞职。

  报道称,安倍将向小渊了解相关事实的调查情况后再做最终判断,但他倾向于认为难以获得舆论的理解。

  小渊计划20日将出席众院“关于地方创生的特别委员会”会议,就调查情况进行说明。18日她向记者强调:“现在必须做的事情是对有关政治资金的问题进行细致调查。”对于试探其辞职意向的提问,她没有做出明确回答。

  18日小渊临时取消了赴爱知县出差的公务安排。她原定出席三菱重工小牧南工厂(爱知县丰山町)举行的首款日本国产小型喷气式支线客机“MRJ”样机完成的纪念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