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炫耀经济成果:安倍经济学系增长唯一方法

作者:周小利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17 13:2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1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当地时间16日在意大利米兰召开的亚欧首脑会议。安倍在会议上发表演说,在肯定其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所取得的成果的同时强调,“薪资上升率实现15年最高,自安倍政权确立以来,上市企业的资本利率上升约5%。”

  首脑会议之前,安倍在面向各国企业经营者的会议上发表演讲,其中提到了作为经济增长战略支柱的 “女性活跃”计划,并强调“安倍政权确立以来,女性就业人数增加了约82万人”。

  以“安倍经济学”为基础,一些企业在日元升值和股价上涨问题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有在野党对物价上涨而采取降低薪资这一做法是否有效提出质疑。安倍在演说中强调,日本国内正推进构造改革以提高竞争力。同时,将通过经济合作打开更广阔的经济圈,内外一体的改革是使人口减少问题日益严峻的日本实现经济持续增长的唯一方法。

  安倍还表示,将积极促成跨太平洋合作关系协定(TPP)的实现以及下调企业所得税实际税率。(实习编译:周小利 审稿:王焕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