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宣布将开展情报合作对抗“伊斯兰国”

作者:马艺宁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16 17:4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世界报》10月15日报道称,尽管在乌克兰问题上存在分歧,美国与俄罗斯仍宣布将开展情报合作以对抗“伊斯兰国”。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于10月14日在巴黎举行会晤,并表达了双方共享有关“伊斯兰国”情报的意愿。据悉,尽管在乌克兰问题上存在分歧,但在“伊斯兰国”问题上,美俄有共同顾虑。

  报道称,目前出现了一些在叙利亚受过训练的可疑“圣战”分子,他们进入美国与俄罗斯境内并准备发动袭击。此外,克里称拉夫罗夫还表示,已有500人从俄罗斯前往中东地区加入“伊斯兰国”一方参战。

  报道称,克里表示,美俄两国都认识到摧毁并从根本上打败“伊斯兰国”的必要性,并强调任何有分寸的国家都不会支持“伊斯兰国”犯下的罪行,任何文明的国家都不会逃避对抗该恐怖组织的责任,并应当为消灭该组织尽一份努力。 (实习编译:马艺宁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