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军士兵曾在伊拉克暴露于化学武器之下

来源:人民网
2014-10-16 16:28:21

  原标题:外媒:美军士兵曾在伊拉克暴露于化学武器之下

外媒:美军士兵曾在伊拉克暴露于化学武器之下

2003年,一名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士兵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近日,美国的一项文件和多名退役士兵同时指出,美国在2003年打击伊拉克时,美军士兵曾暴露于化学武器之下。

  报道称,美军士兵曾在伊拉克发现了约5000枚装填有化学药剂的弹头、炮弹和炸弹,但他们的发现一直被美国政府保密。

  报道指出,在美军进入伊拉克前,时任美国总统的小布什曾坚称伊拉克当局藏匿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随后,美军未在伊拉克发现所谓的武器,而确确实实地找到了一些年代久远、残留有化学物质的军火库。据称,这些士兵在出征前并未接受过如何处理化学武器的训练,也没有相应的防护设备。

  报道还指出,白宫在当时只将发现化学武器的消息部分报告给了国会议员。而在前线的士兵则被当局要求对事情保密,或者对发现的武器数量撒谎。

  报道称,一名曾参加过此次战役的美军中士被芥子气灼伤。但就医后,医院却否认他是化学武器致伤,拒绝为他进行康复治疗。他表示自己根本不觉得自己是一名伤兵,而是政府手中实验用的小白鼠。而报道还指出,美国五角大楼表示自2006年起就一直知晓美国士兵在伊拉克发现化学武器一事。

  但官方目前不承认曾要求士兵对发现的化学武器闭口不谈,也不承认有故意掩盖有士兵因暴露于化学武器下而受伤一事。但美国海军发言人少将约翰·卡比确认,在2004年至2011年间,保守估计,共有约20名美军士兵暴露于化学弹药产生的神经或芥子毒气下。

  报道指出,目前,该项有关受化学武器致伤的士兵数量统计仍属于政府高度机密。

  报道称,美军发现的所有化学武器都是伊拉克在1991年的两伊战争中所制。

  报道还指出,这批弹药大多数都是由美国设计,在欧洲制造,并在伊拉克境内的西方军火公司生产线上填充化学药剂。

  对这些受伤的美军士兵而言,最令人痛心的莫过是他们不仅不能接受正规的康复治疗,而且政府不会为他们所做的贡献颁发任何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