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用黏土制作多彩蘑菇盆栽 形状各异(图)

来源:环球网 
2014-10-16 11:26:00

日本男子用黏土制作多彩蘑菇盆栽 形状各异(图)

  据日本新闻网站 “en.rocketnews24.com”10月15日报道,27岁的日本男子涉谷用黏土制作出色彩缤纷的蘑菇盆栽,令人惊叹。

  据悉,涉谷从上幼儿园起就对蘑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次,在公园中,他无意间发现一种名为“鬼笔”的蘑菇,而这种蘑菇曾在插图百科全书中有过记载,这更加激起了他的兴趣。每当雨后,他都会到森林里欣赏蘑菇,寻找灵感,并拍照记录下来。

  由于照料蘑菇十分困难,为了保住蘑菇的天然生长环境,涉谷将不同的类型的黏土同相应的蘑菇一同栽入盆中,包括毒蝇鹅膏菌,蛋形菌等,形状各异,色彩缤纷。他的盆栽不求可爱,只求真实,因而相对于独特的花朵来说显得有些单调。

  除此之外,涉谷还制作了做了很多超乎现实的盆栽,将蘑菇栽在看似无法生存的地方,例如:空的易拉罐中和小胶囊中。

  据悉,涉谷的新书《蘑菇盆栽》将于6月出版,教读者如何制作多彩的家庭蘑菇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