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与奥巴马通电话 确认共抗埃博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5 15:43:24

安倍与奥巴马通电话 确认共抗埃博拉

  2014年10月15日,奥巴马与安倍通电话,讨论共同抗击埃博拉,日本加入TPP等事宜。

  中国日报网北京10月15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上午举行了30分钟的电话会谈,确认两国将共同应对埃博拉病毒的扩散,以及早日结束“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

  日本新闻网报道称,这一次电话会谈是根据奥巴马的要求进行的。在会谈中,安倍根据奥巴马的要求,表示将向西非国家提供更多的药品等援助,以共同遏制埃博拉病毒的扩散。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电话会谈过程中,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和外务事务次官斋木昭隆在座。报道还说,由于美国国内出现了女护士院内感染埃博拉的病例,奥巴马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应对。安倍在9月下旬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曾宣布为应对埃博拉追加400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

  日本新闻网称,电话会谈结束后,安倍当即指示斋木昭隆,要求日本外务省立即拿出对西非国家的追加支援方案。

  此外,针对TPP谈判中日美磋商出现的僵持局面,安倍与奥巴马在电话中达成了“尽早缔结”的共识。安倍在会谈后表示:“我和奥巴马总统已经达成了加快谈判的共识。我们会坚定地维护国家利益。”

  (原标题:安倍与奥巴马通电话 确认共抗埃博拉加速TPP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