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访俄称日本须看美国脸色行事 再提普京访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14 09:55:00

鸠山访俄称日本须看美国脸色行事 再提普京访日

资料图: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3日,正在俄罗斯访问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与俄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会谈。鸠山强调围绕乌克兰局势,日本是因为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才发动对俄制裁。

  鸠山在会谈中表示,“日本政府尤其是外务省已经陷入常常必须考虑美国的状态。”鸠山以此强调围绕乌克兰局势,日本政府是顾及到美国才发动对俄制裁的。纳雷什金对此表示理解。

  另据时事通讯社消息,鸠山还在会谈中提及明年在日本召开的第十届“俄罗斯文化节”,希望俄罗斯总统普京届时能够访问日本。

  围绕乌克兰局势,日本政府紧跟美国和欧盟的步伐,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为此,导致日俄两国关系趋冷,而原定今秋的普京访日计划也迟迟未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