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欲携手防范埃博拉 以方提供医学培训

作者:章雯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13 13:0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0月13日报道,以色列军方12日称,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两国官员11日晚举行了会晤,拟制定一项行动方案共同防止埃博拉疫情传播到以巴境内。

  以色列国防部表示,会议上,两国官员交换了最新消息。同时,为进一步跟进这一工作,两国同意举行更多会议以传递信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卫生部官员称,抗击埃博拉议题中的一项是由以色列为巴勒斯坦与约旦医护人员提供高级流行病学课程。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今年,埃博拉疫情已造成逾4000人死亡,这些人几乎全部来自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等西非国家。

  巴勒斯坦卫生部官员阿萨德·拉姆拉维称,就抵御埃博拉疫情一事,巴以正保持着联系,抗击埃博拉病毒是“全球性任务”。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12日就抵御埃博拉疫情与卫生部官员、军方官员、警方、边境管理机构官员及其他相关官员举行了会议。

  “我们正采取一系列措施隔离任何来自有感染埃博拉病毒风险国家的民众,当然也会对他们进行治疗,”内塔尼亚胡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全球性的传染病,我们正与其他国家开展合作。”

  声明表示,抗击埃博拉疫情传播的重点应该放在边界过境口岸和特拉维夫市附近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以巴境内目前尚未报道出现埃博拉感染病例。(实习编译 章雯 审稿 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