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称美军事顾问或将在伊拉克发挥更直接作用

来源:人民网
2014-10-13 12:28:52

  原标题:美高官称美军事顾问或将在伊拉克发挥更直接作用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外电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12日表示,在伊拉克军队做好准备的情况下,美国军事顾问可能将在伊拉克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的地面战场上发挥更为直接的作用。

  他说,他还没有遇到过这样一种情况,即如果美军在地面发现目标,美军空袭将更为有效。

  但是他说,当伊拉克军队做好进攻“伊斯兰国”武装的准备时,这一切将发生改变。

  他说,摩苏尔可能将成为将来某个时候地面战场的决战之地,由于战役的复杂性,美国需要提供不同的顾问与协助。

  上个月,邓普西对国会议员说,如果他认为美军顾问应该在地面战场上陪同伊拉克军队,他将向奥巴马总统提出建议。

  奥巴马曾经强调,美国不会派出地面部队,打击“伊斯兰国”武装。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12日表示,美军指挥官没有要求向伊拉克派出地面部队,她预计不会有这样的要求。

  赖斯说,美国不会参与伊拉克的地面战争,总统已经强调不会派出地面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