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入乡随俗庆祝感恩节 亲友团聚吃火鸡

作者:汤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13 10:59:21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是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加拿大人对感恩节的重视程度,能与圣诞节相提并论,此时庆祝丰收,感谢上苍,亦是传统团聚吃火鸡的日子。华裔移民来加,入乡随俗热闹过感恩节,享受家人朋友团聚的欢乐时光。

  华人移民虽没有过感恩节传统,不过很多都十分热中这个节日。

  移民不过四年的谭先生,刚来的第一年就与家人在家动手烤了一只火鸡。谭先生说,来了加拿大,就想入乡随俗感受一下节日气氛,从未亲手做过,甚是好奇,便跟着视频网站的教程,与家人成功烤了只火鸡。不过因为整个过程太繁杂,耗费一整天时间,第一次尝试后,每年的火鸡大餐,就变成是外带的熟食了。

  至于为何每年还是坚持过感恩节,谭先生透露,这是姐姐姐夫出于对小侄子的爱护。因为感恩节是本地相当重视的节日,本地小孩在家一定会过。姐姐担心小侄子去学校时,其他孩子们都谈论如何在家欢乐过节,自己却没过,感到不快甚至被排斥,因此每年坚持过节。

  温哥华陶笛家族的老师章旭辉移民加拿大9年,从第3年开始,每年都在家做火鸡,将感恩节变成了陶笛家族与朋友们欢聚的好日子。章旭辉称,最初是因为好奇,跟着本地的妈妈们及网络教材学习尝试。他还说,感恩节就跟华人的元宵节或中秋节一样,应该是个合家欢乐团聚的日子,但本地不少家庭都是妈妈独自带着孩子在此,甚是孤单,所以每年都会邀请大家聚在一起,留给每一个人难忘的欢乐记忆。

  喜欢创新的章旭辉,每年的火鸡大餐都会加入自己的创意,一年一年的经验累积,总结出一套自己的烤火鸡攻略。(汤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