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反恐官员提醒警官可能成恐怖分子袭击目标

作者:付思瑶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0-11 11:0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近期为防范恐怖分子活动做了大量工作,在防范前线的警官安全现在也引起注意。据英国广播公司及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0日报道,英国高级反恐官员提醒,警官们应警惕恐怖分子可能给他们可能带来的安全危险。

  反恐官员表示,他们已经提醒英国警官应“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状态”,因为有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可能会在袭击中将目标瞄准警官。

  英国政府8月份将恐怖活动警戒的级别由“较严重”提升到"严重",这意味着英国遭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极高"。7日,有五位恐怖分子因恐怖主义指控而被逮捕。五位被逮捕者均是英国国民,被拘留在伦敦市中央警察局。英国政府官员表明,此次逮捕事件可能是捣毁了恐怖分子谋划袭击英国的初步计划。

  英国反恐行动总指挥、警务处处理处长马克 罗利指出,警务人员要加强警惕,做好随时应对恐怖分子所带来的安全威胁。但他也表示,警官们都接受了良好的训练。“相关防范措施已经到位,他们能够增强警官和警察的警觉性。”(实习编译:付思瑶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