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约盟军司令:我们不需乌克兰作为联盟成员

作者:胥文琦 来源:环球网 胥文琦
2014-10-11 07:50:00

  据俄罗斯《观点报》10月10日消息,前北约盟军司令韦斯利克拉克在作为美国主要分析中心之一的“大西洋理事会”辩论会上提出,如若不讨论北约扩员,那么就不存在接收乌克兰的计划。

  克拉克说:“乌克兰作为北约成员我们不需要,我们也不应该接受其加入北约。它是一个单独的国家。假如我们未曾谈起北约扩员,那么也不会有接受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计划。”

  据此前消息,乌克兰最高拉达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提议,在10月26日议会选举之后考虑恢复加入北约方针的问题。

  乌克兰政府8月29日向最高拉达提交了取消乌克兰不结盟地位和恢复加入北约方针的法律。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表示,基辅的目的是“在乌克兰和北约的关系中获得专属地位”。但他同时承认,乌克兰近期还无法成为北约成员。(记者胥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