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63岁飞行员3次遭遇航空事故 均幸运生还

来源:新华网 
2014-10-10 14:24:00

  巴西63岁飞行员若纳斯·吉列尔米在37年的飞行生涯中曾3次遭遇航空事故而幸存。最近他成功从一次飞机坠落中生还,还体验了一把丛林求生。

  今年63岁的吉列尔米是阿克里州的资深飞行员,他的第一次事故发生在1981年。当时他驾驶一架小型飞机从阿克里州首府里奥布朗库机场起飞,不久后飞机引擎突然停转。吉列尔米回忆说:“当时我在引擎停转的情况下返航,并成功迫降。虽然飞机严重受损,但没有人受伤。”

  吉列尔米的第二次事故则严重得多。1991年在从阿克里州一个小城飞往首都巴西利亚的过程中,吉列尔米驾驶的飞机螺旋桨中途停转,并冒出滚滚浓烟。吉列尔米对当时的情景记忆犹新:“由于烟太大,我根本看不清前方。那时候没有卫星定位系统,我只能靠事故前看到的地面情况判断降落位置。”迫降后,飞机一侧机翼被撕裂,机上一名妇女和一个孩子受轻伤,他本人则断了3根肋骨。

  不过在吉列尔米看来,比起最近发生的这起事故,前两起都算不了什么。就在10月5日,由于引擎故障和大雾,吉列尔米驾驶的直升机掉进了亚马孙丛林里。在没有食物和水的情况下,身负轻伤的他在丛林中挺过了75个小时。

  吉列尔米说:“飞机起飞15分钟后我就察觉到引擎出了问题……我驾驶飞机先撞上了一棵树,然后从大概40米高的地方摔下来,好在有树枝缓冲,我受伤并不严重。”

  由于担心飞机爆炸,落地后吉列尔米首先关闭了电池,然后挣扎着走出舱外。由于腿上负伤,他决定守在飞机附近等待救援。75小时后,搜救队找到了躺在飞机旁的吉列尔米,当时他已经开始出现幻觉。

  尽管多次大难不死,吉列尔米坚定地表示,他将继续驾驶飞机,不会就此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