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岛县知事选战拉开序幕 部分灾民难掩不满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2014-10-09 16:19: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10月9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后的首次福岛县知事选举9日发出公告,打出了“早日复兴”、“贴近县民”等口号。此次候选人有6名,为史上最多。他们分别提出了重建措施,但有民众表示已对县政失望。选举将于26日进行投计票。

  日本自民党、民主党、公明党和社民党等各政党共同推举的内堀雅雄在递交参选申请前在福岛市内神社祈愿获胜。声援内堀是自己接班人的现任知事佐藤雄平前来支持并与之握手。

  此后,内堀在JR福岛站前的繁华街区发出选举“第一声”,高呼“将为正在受苦的各位灾民完成重建”。日本自民、民主两党国会议员和县议员及首长等100多名有关人士前来助阵,但几乎没有行人驻足倾听。

  据悉,佐藤雄平目前是第二次出任福岛县知事。前任知事佐藤荣佐久因县工程竞标中的渎职事件而辞职。佐藤雄平在之后的2006年知事选举中得到民主、社民两党的推荐,打败了由自民、公明等党推举的候选人首次当选知事。后在2010年的上届选举中还获得了自、公两党的支持赢得连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