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本土首位埃博拉患者身亡 带病毒遗体将被火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09 08:55:00

美本土首位埃博拉患者身亡 带病毒遗体将被火化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3日,美国达拉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证实。美国本土确诊首例埃博拉病毒感染者——42岁的托马斯·埃里克·邓肯。据悉该名病患潜在接触者已达百人。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8日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一家医院8日宣布,美国本土发现的首例埃博拉患者邓肯于当地时间8日上午不治身亡。根据官方发言人,邓肯的遗体将被火化。

  德州圣公会医院当天发表声明说,42岁的托马斯·埃里克·邓肯于当地时间8日7时51分因患埃博拉在该医院死亡。医院发言人温德尔·沃森在一份电邮声明中称,邓肯于当天早七点五十一分病逝,救护人员都为此感到悲伤和失望。

  不过,现在留给达拉斯卫生官员的一个前所未有的难题:如何在几天内处理有高度传染性的遗体。

  德州健康服务部发言人在公布遗体将被火化的时候,援引联邦要求严格处理埃博拉病毒的政策:“火化可以消灭遗体所携带的所有病毒,遗体火化之后会交予家人。火化后再处理就不需要防护措施了”。

  目前邓肯的家人陷于悲痛之中,邓肯家人的发言人及当地一所教堂的牧师都将矛头指向医院治疗不及时。

  同天联邦政府已下令在五大机场采取额外的筛查措施。以防止这一致命的西非病毒蔓延至美。

  另据报道,病逝的利比里亚人托马斯·埃里克·邓肯于9月底从利比里亚到达美国,随后病发并一直处于使用呼吸机的病危状态,其所在的德州达拉斯健康长老会医院曾给他使用了一种实验性药物,试图拯救他的生命。

  当地卫生官员表示,9月20日以来大约有48人直接或间接接触了死者,目前都在接受隔离监控,但还没有人显示出任何症状。

  这一事件引发了人们对机场筛查和医院预防工作的质疑,为此,在国会压力下奥巴马政府一直试图在提高机场筛查工作效率,甚至可能采取禁飞的紧急措施。

  白宫8日表示,将在五大美国国际机场对从西非来美的乘客采取额外的筛查措施,包括体温测试等。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和其他美国卫生官员都表示,埃博拉病毒在美国蔓延的可能性很低。

  据悉,在邓肯于一周多之前被确诊之后,政府当局及公众一直处于警惕状态。人们开始担心,这一有记录的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病毒疫情已经开始从3个受到疫情打击最严重的西非国家——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开始向其它国家传播。邓肯是在9月下旬乘坐一架客机从利比里亚来到德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