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头号恐怖分子“胡狼”卡洛斯将再度出庭受审

来源:中新网
2014-10-08 00:00:00

国际头号恐怖分子“胡狼”卡洛斯将再度出庭受审

资料图:“胡狼”卡洛斯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国际头号恐怖分子“胡狼”卡洛斯近日将再次出庭,接受特别重罪法庭的审判。卡洛斯的真实名字是伊里奇 拉米雷斯 桑切斯,出生在委内瑞拉。他在欧洲、特别是在法国制造过多起致命袭击,导致近百人死亡,曾两次被判处终身监禁。

  “胡狼”卡洛斯被认为是国际头号恐怖分子。1974年,他攻击巴黎一家豪华商场,但此桩案件一直悬了40年,法庭曾两次以证据不足做出“不予起诉”的决定。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7日,法国司法部门决定以此案正式提审卡洛斯。而卡洛斯的律师表示,没有任何铁证表明这是一起蓄意攻击案。卡洛斯曾两次在欧洲被判处终身监禁,曾是在法国制造过多起致命袭击,致使近百人死亡。

  1974年9月15日,卡洛斯曾经在巴黎八区的香榭丽舍大街制造一起恐怖案,向阳狮百货商场投掷了一颗手榴弹,造成2人死亡、34人受伤。而卡洛斯的辩护律师表示,刑事案的合理期限已过,他们会提出异议。

  报道指出,法庭再开庭的主要依据是卡洛斯本人1979年接受某杂志专访时,承认自己曾在巴黎豪华地带使用在德国一个美国军营偷窃的手榴弹犯案。虽然他在此前的庭审中又推翻在专访中的说法,但自他1994年8月被法国相关人员抓获后,恐怖袭击受害者联盟不断在欧洲、日本等地寻找新的证据,终于成功地把他再次送交特别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