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布“岁月”号沉船事故调查结果

作者:万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08 08:40:24

  原标题:韩国公布“岁月”号沉船事故调查结果

  本报首尔10月7日电 (记者万宇)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检察厅6日公布了对“岁月”号沉船事故的调查结果,认为船务公司过度扩容船舶载重能力、超载以及舵手操作不熟练是导致沉船的直接原因。

  韩国检方介绍,检警联合调查本部专家咨询团给出了相同意见,船舶海洋设备研究所和首尔大学船舶海洋性能优化研究事业团通过模拟分析也得出了相同结论。检方还认为,沉船事故后海警应对不力导致遇难者增多。另外,检方对清海镇船务公司实际所有人的调查发现,实际船主俞炳彦已认识到“岁月”号的结构性问题,但仍默许并指示船舶超载。检方还对船舶进口、安全检查、取得运航相关执照等海运行业的结构性问题进行了调查,并掌握了非营利法人“韩国海运组合”“韩国船级社”等机构的违法行为。

  “岁月”号事故发生已有5个多月,到目前为止,共有399人被立案,其中154人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