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警62分局新华裔副局长上任 称任重而道远

作者:宋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05 12:35:41

纽约市警62分局新华裔副局长上任 称任重而道远

陈志杰警监在62分局继续展开服务。(宋旸 摄)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宾臣墟地区迎来了新华裔副局长陈志杰(Capt.Nelson Chen),作为曾经的72分局副局长的他对于布鲁克林华社并不陌生。来到62分局新的岗位,他希望自己可以尽快与社区的民众熟络起来,尽快为他们服务。

2014年3月,从警16年的陈志杰荣升警监后,调任日落公园地区担任72分局副局长,并统筹交通。随着72分局新任局长吴铭恒的调任,纽约历史上首次出现正副局长都为华人的局面,这也是华人历经努力得到的社会认可。

陈志杰警监与本周正式上任新岗位,陈志杰表示,相比较于日落公园,宾臣墟也有着很大的华人社区,同样拥有着复杂的社区形态。因此,未来任重而道远。同时陈志杰也对未来的工作相当期待,他表示,希望可以尽快与商家见面,与居民对话,“让他们知道我在为他们服务”。

在皇后区艾姆赫斯特长大的陈志杰,大学就读工商管理,但是成为警察是他一直的梦想。毕业后他就参加警队考试,并顺利通过成为纽约市警总局的一名警官。能说普通话的陈志杰初入警界即被派往曼哈顿市警23分局工作。9年后调至布碌仑76分局工作,今年3月份荣升警监,同时调任市警总局布鲁克林日落公园辖区72分局担任副局长。(宋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