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现首例本土埃博拉患者 上月从利比里亚回国

来源:人民网
2014-10-01 07:52:00

美国现首例本土埃博拉患者 上月从利比里亚回国
埃博拉肆虐西非(资料图)

人民网10月1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德克萨斯州达拉斯长老会医院(Texas Health Presbyterian Hospital )正在治疗在美国诊断出的首例埃博拉病人。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主任弗利丹(Thomas Frieden)9月30日证实,那名埃博拉患者是从利比里亚回到美国的。

报道说,身份还没有公布的那名病人是9月19日离开利比里亚,20日抵达美国的。弗利丹说,刚抵达美国时,那个人没有症状。“但4、5天之后”,患者出现症状。随后,患者周日在德克萨斯州一家医院住院并被隔离。

此前几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人都是在西非被诊断出病症之后,被带回美国治疗。达拉斯长老会医院发言人奥布连(Stephen O'Brien)说,那名病人是在美国被化验出来的首例埃博拉阳性。达拉斯县卫生局官员波金斯(Christopher Perkins)说,那名病人在旅行期间没有任何症状,到家几天之后才出现症状。因此,对公众传染的威胁比较低。

达拉斯长老会医院已“严格隔离”那名病人,并将其血样送交州卫生局实验室化验。CDC说,结果显示那名病人感染埃博拉病毒。

(原标题:美国现首例在国内诊断出的埃博拉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