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山爆发 警方确认30余名登山客遇难

来源:环球网
2014-09-28 15:31:00

日本火山爆发 警方确认30余名登山客遇难

日本火山爆发 警方确认30余名登山客遇难

【环球网报道 记者乌元春】9月27日,日本中部的御岳山火山突然爆发。据法新社9月28日消息,当地警方表示,搜救人员当天在接近山顶附近发现30多名登山客,他们“心肺功能都已停止”。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当地时间11点30分左右,搜救人员抵达海拔3067公尺的御岳山山顶,接着在山顶附近发现了这30多人。

长野县警方发言人表示:“我们证实在山顶附近发现30多人心肺停止。”据了解,医师正式宣告病患死亡之前,日本通常使用“心肺停止”一词。

日本时事通信社引述警方消息人士的话称,搜救人员打算稍晚带其中4人下山。

此前,媒体报道称,大约250人被困在山坡,但是大部分人都已安全下山。御岳山火山爆发后,大量火山灰和碎石喷上天空。据悉,御岳山火山上一次爆发是在200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