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迎来第15个“老虎日” 普京发贺词赞护虎人

作者:丁渊 来源:新华网
2014-09-28 10:33:02

  新华网莫斯科9月27日电(记者丁渊)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周日是俄罗斯的“老虎日”,今年是9月28日。俄总统普京27日发表贺词称这一天是俄“最杰出的环保节日”,同时称赞所有为保护虎类付出辛勤劳动的人们功勋卓著。

  俄罗斯“老虎日”活动始于2000年。东北虎在俄罗斯等国被称为阿穆尔虎或西伯利亚虎,是世界濒危动物之一,也是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以及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的象征。

  俄总统新闻局27日援引普京的贺词说,“老虎日”将所有关心这一美丽野兽的人们联合起来,将所有钟爱自然并力图与之和谐共存的人们联合起来,为自己、为他人、为后代创造健康的环境。

  普京说,保护虎类是一项职业,是日复一日的劳动,“猎场看护者、动物学家、禁猎区和自然保护公园的工作人员为了护虎这一共同事业,无一例外地投入了热情、真诚和爱心。你们的努力使得俄罗斯的老虎家庭逐步壮大,这是你们的卓越功勋”。

  据俄塔社报道,俄远东地区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本周末会举行丰富多彩的“老虎日”活动,包括有关虎类的儿童书籍发布仪式、阿穆尔虎雕像揭幕仪式以及传统的狂欢游行、歌剧、芭蕾舞和音乐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