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袭警男子或非单独行动 疑似受IS煽动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5 15:00:00

  据《今日美国报》9月25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疑似恐怖分子23日在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刺伤两名反恐警察后被击毙,调查人员25日指出,他很有可能不是单独作案。

  23日晚,18岁的努曼·海德尔来到墨尔本一家警局接受讯问。他在警局外与两名分别来自联邦警署和维多利亚州警署的警察握手,随后就出其不意地拔刀刺向两名警察。其中一名警察拔枪击毙了他。起初警方认为海德尔是单独行动。

  但是,维多利亚州警署长官肯·莱指出:“有信息表明,他在抵达警局时在和其他人交谈。目前我们还不清楚是不是真的有人和他一起来到警局,他们是否抛下了他,他们是否在等他。”

  海德尔大约三个月前引起警方注意,他做出了一系列令人不安的举动,包括在一家购物中心挥舞着疑似“伊斯兰国”(IS)的旗帜。出于国家安全考虑,澳大利亚当局一周前撤销了他的护照。

  一些专家怀疑,这起攻击是受到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煽动,该极端组织最近呼吁支持者在本土发动恐怖袭击。目前,两名受袭警官病情稳定。(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