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称仍有俄军在乌境内 俄驳斥称发言水准降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25 11:49:00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俄媒2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否认了北约代表有关发现有俄军留在乌克兰境内的声明。

  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格里?科纳申科夫指出,“(我想)提请大家注意,以北约名义发布的这份声明是由某位名叫‘杰伊?简森’的中校做出的。而且,这位办事员把自己的‘正式声明’文本通过电子邮箱以普通信函发送给了路透社。”

  他强调,因拉斯穆森离任使得北约内部出现人员变动,他手下的一些普通官员也能在最后时候随意发声。

  科纳申科夫还讽刺称,“如果以后北约集团的新闻发言人按照这种趋势降低水准,诋毁俄罗斯,那么以后可能连北约总部的清洁公司代表也能通过短信来发布声明了。”

  路透社早些时候报道称,从北约“代表”杰伊?简森发来的邮件声明中获知,北约注意到俄罗斯军队大批撤离乌克兰东部,但也暗示仍有一部分“俄罗斯特种部队”留在乌克兰并混在乌民间武装中,这些人很难辨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