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联大演讲 提议朝鲜战争参战国共建和平公园

作者:朴槿惠联大演讲 提议朝鲜战争参战国共建和平公园 来源:京报网
2014-09-25 09:08:00

朴槿惠联大演讲 提议朝鲜战争参战国共建和平公园

24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当地时间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韩国总统朴槿惠在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今年迎来德国统一25周年,但朝鲜半岛仍处于分裂状态,不少离散家属因此饱受骨肉分离的伤痛,希望各国齐心协力,共同为实现朝鲜半岛统一做出努力。

  在15分钟的演讲中,朴槿惠介绍了韩国政府对和平统一、朝核问题、东北亚和平、日军慰安妇、朝鲜人权和全球性问题的立场,并阐明韩国愿意为完成联合国三大任务——国际和平与安全、改善人权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朴槿惠表示,如果说德国统一为实现欧洲一体化奠定基础,那么朝鲜半岛统一将为建设全新的东北亚提供有力支撑。如果在联合国的主导下,韩国、朝鲜、美国等曾参与朝鲜战争的国家携手在非军事区(DMZ)建设世界和平公园,这将成为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统一的重要基石。

  另外,朴槿惠在发言中提及日军慰安妇问题指出,战争期间针对妇女的性暴力是一种侵犯人权的行为,严重违背人道主义原则。她还表示,朝核问题对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构成最大威胁,因此亟待解决。朝鲜必须做出弃核决定,走上改革开放之路,发展国家经济,改善人民生活。

  原标题:韩总统朴槿惠联大演讲呼吁实现朝鲜半岛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