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战时对女性施加性暴力属于反人权行为

作者:张阳 来源:环球网
2014-09-25 09:11: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25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24日上午,韩国总统朴槿惠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进行演讲,她表示“韩国非常关注防止纷争地区经受苦难的女性和儿童遭受人道主义伤害的问题”, 朴槿惠强调“无论在哪个时代、哪个地方,战时对女性施加性暴力都属于反人权、反人道主义行为”。 

  这是韩国总统首次在联合国大会演讲上提到日军慰安妇问题。韩国政府高层当局人士表示“朴槿惠发言中谈到女性的普遍人权,暗示日军慰安妇问题的重要性,强调需要早日解决慰安妇问题”,“之所以没有具体谈到‘日军慰安妇’的字眼,是因为考虑到日本的立场”。

  对于朝鲜核问题,朴槿惠强调“朝鲜是21世纪以来唯一强行进行核试验的国家”,“朝鲜必须下决心放弃核武器”,“朝鲜应该主动弃核,像其他选择改革和开放的国家一样,走上改变的道路”,“那样的话,韩国会和国际社会一起积极支持朝鲜的经济发展”。她还表示“为推动区域内国家构建互相信任与合作的秩序,韩国正积极推动‘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

  朴槿惠提出“韩国计划在象征韩朝分裂的非军事区(DMZ)建设‘世界生态和平公园’,以此为起点,将朝鲜半岛分成两半的自然和人们重新连接起来”,她说,“如果能够由联合国主导,邀请美国、中国等战争当事国一同参加,在尊重国际规则和价值的前提下建成这座公园,一定会成为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实现和平统一的试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