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英外长纽约举行会谈 就举行2+2会谈达成一致

作者:叶璇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24 11:3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24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3日下午,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纽约与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提早在英国举行两国外务·防卫阁僚会议(简称“2+2”会议)达成了一致。

  据报道,针对乌克兰局势,哈蒙德称,“俄罗斯的态度已超出了法律上的管辖范围。国际社会必须联合起来对其施加压力。”对此,岸田的回应称,“朝着和平解决的方向,希望可以重视七国集团(G7)的联合。”报道称,此次会谈显示出,日英两国在乌克兰问题上保持统一步调。

  据悉,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7月28日宣布,日本与美国以及七国集团其他成员国商议后,考虑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系遭击落的可能性增加等因素,“经过综合考量”,最终决定追加对俄制裁。此前,原本计划的普京访日形成也或随之无限期搁置。(实习编译:叶璇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