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用爱国者导弹击落叙利亚一架米格-21战机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4-09-23 16:37:00

以色列用爱国者导弹击落叙利亚一架米格-21战机

米格-21型(资料图)

以色列用爱国者导弹击落叙利亚一架米格-21战机

爱国者导弹系统(资料图)

  以色列军方23号表示,当天上午,军方使用爱国者地对空导弹,在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空域,击落了一架闯入以方领空的叙利亚米格-21型战机。

  这也是1989年以来,以军第一次拦截叙利亚飞机。

  爱国者导弹(MIM-104Patriot)

  是美国雷神公司制造的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它取代了胜利女神力士(NikeHercules)导弹,成为美军高级中高度防空武器。这个武器系统在波斯湾战争后广为人知,成为美国的代表性武器之一。爱国者2型和3型被销售到以色列、德国、荷兰、比利时、日本、台湾、波兰等国家或地区。2012年12月4日,北约批准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系统。

  米格-21战斗机

  英语:Mikoyan MiG-21,北约代号“鱼窝”,Fishbed,是前苏联米高扬设计局于20世纪50年代初期研制的一种单座单发超音速轻型战斗机。苏联飞行员给它的外号是“三角琴”,波兰人则称它为“铅笔”。

  该机1953年开始设计,1955年原型机试飞,1958年开始装备部队,60年代苏联空军的主力制空战斗机。其主要任务是高空高速截击、侦察,也可用于对地攻击。该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世界上生产数量最多的超音速战斗机,总产量超过6000架。

  在20世纪60年代,前苏联空军就装备了2500余架,并出口至世界37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仍有四大洲的近50个国家空军在使用米格-21战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