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银行涉嫌资助恐怖分子 在美被判有罪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4-09-23 15:32: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9月2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美国当地时间9月22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一家法院确认阿拉伯银行资助恐怖分子活动,该银行被判有罪。

  报道称,法官布莱恩 科根指出,阿拉伯银行因资助曾有袭击行为的组织,被判有罪。这些组织已被美国政府列为恐怖组织。

  据悉,自8月中旬开始,阿拉伯银行已在纽约布鲁克林地区联邦法院出庭受审,约300名美国人对该银行提起诉讼。这些人是2001年至2004年在以色列、加沙地带或者约旦河西岸发生的约20次恐怖袭击的受害人或相关人员。这些美国人的律师表示,原告要求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38亿元)的赔偿。

  报道指出,阿拉伯银行被控向自杀式袭击发起者的家庭提供了5300美元。银行律师表示,将研究上诉的可能性。银行方面强调,没有证据可以证明银行提供的资金被用于恐怖主义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