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公投为爱丁堡带来吸金良机:到处挤满人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9 08:53:00

苏格兰公投为爱丁堡带来吸金良机:到处挤满人

  9月18日晚,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束投票,数十名独立派支持者在爱丁堡圣吉尔斯大教堂前点燃蜡烛。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9日报道,支持苏格兰独立与反对独立的两派谁胜谁负尚是未知之数,但当地的酒店、酒吧和餐厅肯定是赢家。独立公投成为全球焦点,吸引数以千名记者和游客到访苏格兰首府爱丁堡,令旅游业受惠。

“推广爱丁堡”组织行政总裁唐纳利表示,公投吸引约1200个媒体到来,与大量游客争抢酒店房间。当地每间酒店房间的收益及酒店入住率,超过伦敦以外的英国地区。

选民忙于投票之际,游客则在爱丁堡尽情选购威士忌和传统格子织物,并与当地人畅谈政治议题。

爱丁堡市议会领袖伯恩斯表示,所有地方都挤满人。为方便传媒采访,爱丁堡市议会联同“推广爱丁堡”在一间酒店设立传媒中心,至今已为来自日本、土耳其等地的240名记者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