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暂定对进口大米征收513%关税 以保护国内市场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9-18 16:26:23

韩国暂定对进口大米征收513%关税 以保护国内市场

  韩国政府将于明年全面开放大米市场,并暂定对进口大米征收513%关税,遭到了韩国全国农民总联盟的会员的强烈抗议(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9月18日报道,韩国政府将于明年全面开放大米市场,并将韩国进口大米关税暂定为513%。韩国政府决定在向国会提交大米关税率有关报告后,于本月底前正式向世贸组织(WTO)上报进口大米关税率修订计划。

  农林畜产食品部和产业通商资源部18日上午在国会与新国家党议员举行党政会议,决定将进口大米关税暂定为513%。据悉,即使韩国大米市场全面开放,目前的40.8万吨最小市场准入量(MMA)将依旧维持5%的低关税,但市场全面开放后,个别国家的进口配额将被废止,取而代之的是“适用于任何国家和地区的全球配额”。

  报道说,大米市场全面开放后,预计大米进口量将会急剧增加,韩国政府为保护国内市场而明确了“特别紧急关税(SSG)”的征收根据,并决定将自由贸易协定(FTA)和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排除在关税减让范围之外。同时,为防止外国进口大米以低价非法流入国内,韩国政府将大米列为通关前税额审查的对象。

  然而,韩国全国农民总联盟的会员在党政会议上就政府单方面公布关税税率等事宜进行了强烈的抗议。(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