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塞拉利昂官员盛赞中国援助及时高效

作者:林晓蔚 来源:新华网
2014-09-18 11:48:28

  原标题:塞拉利昂官员盛赞中国援助及时高效

  塞拉利昂外交部长卡马拉17日在位于塞首都弗里敦的隆吉国际机场表示,中国在塞拉利昂疫情日益严峻的形势下提供了及时高效的帮助,此次派遣移动实验室检测队来塞,将有力地帮助该国抗击埃博拉疫情。

  卡马拉当天下午在隆吉国际机场举行的欢迎中国检测队暨移动实验室相关物资抵达仪式上说:“我们深深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塞拉利昂的关心和帮助。在帮助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方面,中国是世界领先的。”他表示,中国移动实验室检测队来塞,极大增强了该国抵御埃博拉病毒的信心。

  塞拉利昂卫生部副部长萨维在欢迎仪式上表示,塞卫生部将积极协助中国移动实验室检测队开展工作。“中国对塞拉利昂的及时援助,证明了中国是塞拉利昂真正的朋友。”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赵彦博出席了欢迎仪式。据他介绍,此次移动实验室检测队共59人,其中29名专家来自中国疾控中心,将负责移动实验室的具体运作;30名医生和护士则来自解放军302医院,他们将在弗里敦市郊的塞中友好医院负责隔离防治中心的具体运作。检测队在塞工作时间预计为6个月。

  中国疾控中心移动实验室检测队于当地时间17日凌晨抵达弗里敦。当天下午,移动实验室材料、设备及个人防护相关物资运抵隆吉国际机场。(记者林晓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