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因缺乏资金将大幅削减对叙民众粮食援助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4-09-18 10:23: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费加罗报》9月17日援引路透社报道,因缺乏资金,联合国将大幅削减对陷于内战的400万叙利亚民众的粮食援助。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救援行动负责人约翰 金(John Ging)表示,从当前至10月,每日额定口粮有可能减少40%,而在11月或将削减更多。

  约翰 金强调,(出此下策是因为)联合国缺乏资金,并称这对依靠援助的人而言不啻于灾难。8月,世界粮食计划署已向叙利亚境内的410万人提供每日额定口粮,这一数字也打破了此前的记录。约翰 金表示,目前,运输粮食的外部环境条件已得到改善,今夏更多车队得以越过前线。但他同时指出,对当地民众而言,缺乏额定口粮将导致叙民众冬天更为煎熬。约翰 金称,10月,世界粮食署仅能提供当前口粮的60%,而在11月,这一比例将降至40%。

  报道称,据外交人士消息,在一次关于叙利亚冲突的闭门会议中,一名世界粮食署的负责人曾表示,叙利亚难民的每日口粮或将跌至825卡路里,远低于相关建议的一半。此外,黎巴嫩、约旦、土耳其及伊拉克等叙利亚邻国境内也有叙难民,联合国对这些人的援助也将减少。约翰 金称,在最需要援助的时候,人们将感受到匮乏。

  此外,约翰 金还表示,为了继续在叙利亚进行相关行动,世界粮食署迫切需要4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7亿),并且额外还需要5600万美元,以援助在叙利亚邻国的难民。